pplluussi

喜欢温柔

李泰容|Angel

李泰容x你

xxs文笔

bgm:Oh My Angel 


昨夜观李泰容六年的脏\水有感 

看文愉快


———————ʕ·͡ˑ·ཻʔ♥︎  ———————

(一条可爱的分割线✨)



I'll be your morning star 

and you are my angel.


1.

对于上学这种事情我是不大喜欢的,小时候母亲要去N市工作把我丢在了C市和外婆一起,所以从幼儿园开始我就一直是住宿生。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就是在晚上的时候经常会想家。

别的小朋友上学都带好多好吃的,我外婆却会给我塞好多纯牛奶和苹果说让我快快长高。

一天晚上我从木质的床上下来想嘘\嘘,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自己的柜子前捣鼓什么,我悄悄过去看他是不是想干坏事。

“你在干嘛”

我在他后面出声。

他猛地一回头,水灵灵大眼睛慌张的盯着我,嘴角还有巧克力的残渣。


是个漂亮的男孩子。

但是眼角有个疤痕小残缺。


“我……我在吃巧克力!”

“你吃巧克力干嘛这么偷偷摸摸的”

“因为是我偷偷藏在书包里的,我长虫牙了,我妈妈和老师说不让我吃甜的”

“我没见过虫牙,你给我看看”

他长大嘴巴,指给我看里面的虫牙。我闻到巧克力的甜味鬼使神差的亲了他嘴角。

他呆呆的盯着我,若隐若现的月光照着他眼角的疤痕,隐隐约约十分漂亮。像一颗樱花形状的小钻石亮亮的,他的眼睛也亮亮的。

“对不起”

我也愣住了,张嘴道了歉。

他却甜甜的笑了,大概比巧克力还要甜上一百倍。


“我叫李泰容”

“我叫珍妮”



2.

我和李泰容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他像个多啦A梦一样什么都有,包里总是鼓鼓囊囊的。

幼儿园会举行趣味运动会,每个小朋友衣服上都用别针别了名牌方便自己的家长找到,我在做操的时候不小心被别针划伤了流了血。其实我并不觉得有多痛,因为大人们经常说我是个坚强的孩子,坚强的孩子是不会哭的。

“你看,我的手指被划伤了”

我有点想向李泰容炫耀的意思。

他慌慌张张的从书包里拿出创口贴小心的帮我包裹好。

“呼~呼~痛痛飞走了,这样就不痛痛了”

“可是我不太痛”

“好吧,我撒谎了,其实很痛的”


“痛就哭出来吧”

“可是哭是懦弱的表现呀”

“才不是!”

李泰容毛茸茸的脑袋拱的我痒痒的

“哭是一种万能解决办法”

我靠在李泰容肩膀上哭了,虽然手指的伤口已经被创口贴安全的保护住了。

我一边小幅度的抽泣一边问他

“你哪里来这么多东西呀”

“我姐姐给我的!她很好……嗯……就是一种很好的感觉……这是我姐姐!”

他拿出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女生扎的马尾辫干干净净的,很漂亮,和李泰容一样有漂亮的眼睛。


我想李泰容是想形容他姐姐非常温柔吧。


幼儿园毕业那天我们一起拍了毕业照,我和李泰容坐在一起牵着手,对面的阳光刺得眼睛都睁不开,那天真的太晴朗太明亮了。


一直到小学结束初中结束我都没和李泰容再见到了,我也就隐隐约约忘记了他,也就隐隐约约的记得我上幼儿园时有个漂亮大眼睛但眼角有樱花疤痕的男孩。



3.

“听说了吗,这个人校\园\暴\力”

一进班级小雪就拉着我唠唠叨叨的。

“大姐,你看看黑板上,距离高考还有71天,写的清楚不”

“这个人好眼熟啊,李泰容,天呐,这个人我们认识!我们幼儿园一个班的哇!你还记得吗”


李泰容……李泰容……李泰容!


我惊讶的看着她,如果现在有相机拍下来的话一定是我人生中表情最夸张的一次。

我的思绪从黑板上的大字报转移到了幼时……


他不是这样的人。

这是我脑海中一秒出现的结果。


我和小雪仔仔细细的看完了校园论坛的投稿,下面的评论非常不堪。

“想不到他是这样的人”

“他不是这样的!”

我声音很大但淹没在晨读大家背书的声音里,或许也淹没在了校园的论坛里。


我决定根据论坛给的信息去找到李泰容的班级。李泰容是艺术部的,和我文科部不在一起,我要穿过一个操场一栋图书馆一栋思政楼才到。

“他或许早就变了,这么长时间了,我们都不清楚他了,或许都不认识我们了呀”小雪一边走一边同我讲话,但是我什么都听不进去。


“你好,我找李泰容”

“请假了”

“啊……谢谢”



4.

我一天心思都不在学习上,李泰容他这么好怎么会是……我怎么都不愿意相信。

放学人来人往的地铁里,我一边听着歌一边看形形色色的人。穿着制服裙高跟鞋的姐姐或许以前是个爱穿肥大衣服的假小子,穿着西装提电脑包的哥哥以前或许是想当足球队的前锋。

“也是,人都会变得啊”


地铁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又突然回到明亮世界,窗外的云朵被染上夕阳,格外好看。

“乘客们,欢迎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本次列车终点站……”

我听不见了,因为我身边擦过了一个眼角有樱花疤痕的人,我好像闻到了他经过留下的无奈。



5.

他在A站下车,我短暂的考虑了一下一个箭步冲出了地铁。

李泰容的脚步有点沉重,他在前方无人的小道上伸转手臂。下半身明明像脱了铅一样上半身还那么轻松,我不清楚其他的想法。

约有五分钟,他转过身来

“你一直跟着我吗”


他逆着阳光,我看不清李泰容的表情,我傻乎乎的向前走了几步到能看清他面部表情的时候,我干了一件大蠢事——我给他递了快巧克力。


他有点疑惑,但还是接了我的巧克力说了谢谢。


“十几年了,你的蛀牙该好了,你不是很喜欢吃甜甜的东西吗”

他看着我本来疑惑的表情立马舒展开了,眼角出现了细细的小皱纹,嘴角都挂着甜味。


“珍妮你和小时候一样神出鬼没”

“但是你这次可没把我吓到哦”



6.

我和李泰容坐在小路旁的椅子上,有说有笑的聊起了幼儿园的事情。

笑了许久我问他

“校\园\暴\力是假的吧,我知道不是你”

他愣了随后变的落寞

“你会相信我吗”

我没回答他,我没有办法做到立刻马上非常坚定的告诉他我相信你,因为我十几年没和他见过了,每个人都会变的……

他很紧张,手攥着巧克力的包装纸似乎要把嘴唇咬破了,我低头看他的时候他眼里似乎有亮亮的东西。


我把他的头按在我的肩膀上“哭是可以解决办法的,这是小时候的泰容告诉我的,所以现在18岁的泰容,没关系,哭吧。我相信你,各种意义上的。”

李泰容在我肩膀上小声的哭起来,断断续续的说着话。


“我真的好累,好委屈,论坛里辱\骂我的姐姐,她明明那么温柔……”


“各种情绪纠缠并压到我,数不清的想法折磨我……”

“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不能被打败……”

……


李泰容真的哭了很久,大大的眼睛都肿成了桃仁,我的校服也被他的眼泪浸的湿湿的。

我一边搂着他的头一边拍他的后背给予安慰。一向很会安慰人的我此时一句话都哽咽的讲不出。我只有一遍又一遍的拍拍他再摸摸他的头。


夕阳太温暖了,把我们两紧紧的包裹住了。



7.

没过多久发表李泰容校\园\暴\力论坛的人就自己翻车了承认了自己爆的假料。学校给予退学和留档处理。


我奔向艺术部的时候好多人看我,我也不在意因为我想马上见到李泰容,马上拥抱他,所以我现在,用跑的。


“你好!我找李泰容!”

“不清楚去哪里了,你去天台看看吧,他喜欢去那里的”

“谢谢!”

我转头又向天台狂奔。

推开天台的门我看到李泰容站在危险的台阶上双手张开像只自由的鸟张开翅膀。


“喂!李泰容!你要做傻事吗!”


李泰容听到我的声音转头对我笑大声对我叫


“因为今天阳光太好了!天太亮了!我太喜欢了!”


是的,今天的天像我们小时候牵手拍幼儿园毕业照那天一样亮,阳光也一样刺眼。


他跳下台阶又向我张开手臂,我奔向他扑进他怀里闻着他满身的阳光味,随后我们两相视一笑默契的说出“谢谢你”


“谢谢你选择坚持”

“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8.

我和李泰容一起考进了N大,不过他是艺术学院的我是文学院的。

我们也在刚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就发展成了情侣,还入选了N大的情侣cp榜。小雪经常吐槽N大:我们是什么情侣名校吧,为什么我还没有男朋友。

这个问题还有待考察。


当然我和李泰容也有吵架的时候

“艺术学院小姐姐那一个个的身材那么好,眼珠子那么大的,天天围着你我还吃醋呢!”

“那文学院和旁边信息学院离得这么近,信息学院工科男那么多,今天那戴眼镜的男生把你都快看穿了我也吃醋!”

“哼!”

“你哼,我也哼!”

过了一会李泰容毛茸茸的头发又凑过来了,他憋憋嘴像小猫一样向我撒娇,每次闹别扭我都很吃他的撒娇。


“去吃小蛋糕吧,我好久没吃豆乳盒子了”

“好勒”



9.

有一天我晚上做噩梦,梦到李泰容那个时候问我为什么不相信他,他拼命摇着我的身体但是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我一直呜咽,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使不上力气挣脱。

“宝宝……宝宝……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李泰容把我叫醒。

我哭着抱着他和他讲了这个噩梦,他捏了捏我的脸颊肉说梦都是假的。


他把我按在他怀里,我听见他真实的有力气的心跳笑着说“你还记得吗,你小时候和我说你眼角的樱花是上天吻你的时候留下的”

“记得,是我姐姐告诉我的,我当时还觉得不好看呢”

我轻轻的支起身子在他眼角的樱花疤痕上亲了一下

“现在被我亲了,其实我是上天派来的天使”

李泰容笑了,过了几秒我听见他说


“谢谢你,我的小天使”

Fin.

评论(8)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