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lluussi

喜欢温柔

黄仁俊|May

BGM:温柔—五月天

黄仁俊x你

xxs文笔


一些碎碎念:突然发现我上一篇文是5月1号发的 今天刚好赶在五月的最后一天发文 因为黄仁俊开通了微博所以是一篇速打。我是个不爱看书的人,对于感情也不了解所以很多东西我想不到也写不好,大家就这么看看就好了。

十二个月份里我最喜欢五月 感觉四五月份都是很温柔的月份 我喜欢温柔

最后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还有提前的六一儿童节快乐 还有就是希望大家六月也能平平安安的度过

那么五月 再见啦


———————ʕ·͡ˑ·ཻʔ♥︎  ———————

(一条可爱的分割线✨)

 

是五月。

正巧耳机里随机播放到了一首无五月天的《温柔》。记起哪里看过的一句话:“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的一月……”我透过图书馆窗边白色纱布窗帘向外看开的烂漫的樱花,一会便被微风吹乏了。

 

 

“哦莫尼,哦莫尼……”

啊,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用尽全身力气的浮夸表演者是我的同桌且邻居——黄仁俊。

“怎么样,我的表演是不是贼拉good”

“贼拉是什么意思?”

我是南方人,因为父母工作关系才从南方搬到东北上学的。

“就是很的意思,我可是为了这个专门去练习了如何快速哭出眼泪呢”

黄仁俊一副快夸我的表情,漂亮的眼睛眨巴眨吧的,像两颗小琥珀石。

“那你怎么这么快就能哭出眼泪啊”

“我妈说了,离别最痛苦,所以我就想着你要回南方我们就不能当朋友了,我喜欢你,我喜欢和你做朋友”

两颗小琥珀石轻轻的被投掷到湖里泛起一圈圈可爱的涟漪。

“那我们永远都当朋友吧”

我拉着他的手晃来晃去。

 

 

我和黄仁俊顺利的进同一所中学同一所高中,虽然我比他大一岁但是青春期的男孩已经长的比我高很多了。

高中这个中二的年纪,男孩喜欢站一排趴在栏杆上向下看,时不时的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动作想吸引女生的注意。女孩喜欢三五成群的假装上厕所,从喜欢的人的班级前慢慢的走过向里面张望试图偷看几眼然后发出小声的尖叫。

每次我去办公室抱作业或是帮老师拿教案的时候总是能看到黄仁俊和一群人在栏杆旁有说有笑,黄仁俊这种长相已经吸引隔壁学校的人来送情书了,为了减少全校女生对我的敌意,我总是低着头从走廊最里面匆匆的走过去,但总能默契的对视一眼。

“哎,阿姨让我把钥匙给你,你出门忘记带了”

某一天我经过他身边时他拉住我。

“谢谢,我今天要去你家写作业了,我爸爸妈妈今晚会回来晚的”

“没问题”

接过钥匙说了声晚上见就走了,隐约听到后面起哄的声音。

晚自习之后教室里总是乱哄哄的,走读生收拾着书包,住宿生抢着从教室冲出去,大概是抢着去买小卖铺里每晚限量的烤冷面。

“走着啊,小姐,上车”黄仁俊拍拍后面的车垫子,颇有民国时期黄包车夫的形象,我笑着坐上了他的自行车。

“你分科的话准备去文科还是理科啊”

黄仁俊转头问我。

“你骑车不要转头啊!”

“那我不得问你话么”

“问话哪需要你转过头来啊!你个笨蛋!”

“这位小姐,你真的烦我”

“哈哈哈......”

五月的晚风很舒适,佛在脸上也温温柔柔的,坐在后座我闻到了黄仁俊身上好闻的金纺味道。

 

 

学校趣味运动会我被体委强制安排了投篮项目,原因是我是我们班女生中165以上且没报其他项目的。这个蹩脚的理由让我不得不怀疑,因此我和黄仁俊吐槽的时候顺便真的去调查了一下,好家伙果然就我一人没报名。

我本身就没有什么运动细胞,也没接触过篮球,午休时间偷偷拉着黄仁俊出来教我打篮球。

“小姐,你那什么姿势啊,哎你要这样”

我很少看黄仁俊打篮球,今天算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他会一边拍着篮球一边绕着场内的线助跑,然后一个三分球以一个漂亮的抛物线不偏不倚的落在篮筐内。

 

然而运动会那天,我一个球稳稳的砸向了篮筐又稳稳的原路返回砸向了我自己。这一球让我头晕眼花的,晕倒之前我听到了两声“砰”,隐隐约约还有黄仁俊喊我声音,下一秒我感觉到他把我背起来了,我感觉到他穿过围绕我的人群,我感觉到他跑得很快,我感觉到他紧张了......

一醒来就看见黄仁俊坐在我旁边,看到我他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你是不是傻,那球你知不知道躲啊”

“当时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嘿嘿”

“没把你脑子砸坏吧,你知道我是谁吗”

“哦...哦莫你,哦莫你”

“斯到普”

 

 

被篮球砸到之后黄仁俊让他妈妈给我炖了鸡蛋蒸猪脑,说让我好好地补补脑。下课他经常从走廊的一端到另一端来给我送不同的牛奶,今天明治明天特仑苏后天金典的,我甚至怀疑他家是不是从饭店改开牛奶店了。

“你和黄仁俊是青梅竹马,好羡慕哦”我的前桌不止一次和我这么说了

“还好吧”

“好多言情小说里青梅竹马都会发展成情侣的”

“但愿吧”

“哎?你喜欢他吗?什么时候?”

大概是小时候他说喜欢和我做朋友的时候,大概是他站在走廊上和别人嘻嘻哈哈默契对视的时候,大概是他骑车带我的时候,大概是他打篮球的时候,大概是我被球砸到他背起我的时候......

所以是什么时候呢,我自己好像也不知道。

 

小区旁边公园里的樱花树已经开的很满了,是漂亮的淡粉色,我和黄仁俊周末闲了无聊在公园里荡秋千。

“日本有个词语叫‘小春日和’大多数人会把它理解为小阳春的天气,但其实它和春天没关系而是指深秋初冬的天气。好神奇啊,日本好听的词语真多”

“咱中国东北也不赖啊,什么‘咯了盖儿’、‘傻了吧唧’、‘老天巴地’”

“哈哈哈,黄仁俊,我们来词语接龙吧”

“来呗,来,来”

“那就用‘小春日和’这个开始吧”

“和和美美”

......

“知恩图报”

“鲍子知我,哎对,你知道这个成语的意思吗,它形容两个人相互了解且情谊深切”我小心翼翼的给黄仁俊解释这个成语。

“这样啊,那我对‘我中意你’这个可以吗”

“嗯?这是成语吗,哎?哎?”

我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他,差点从秋千上翻下来,他却像个小狐狸一样笑了,露出尖尖的虎牙。还是那两颗小琥珀石,但这次却把湖里搅得不宁。

 

 

之后好像什么东西变了又好像没有变,我还是会去黄仁俊家写作业,他还是会骑车带我放学回家,我们还是会一起去公园散步,我们也心照不宣的保持着这层关系。

 

有一天天气格外的好,我和黄仁俊一起去野餐,我们把餐布铺在樱花树下,大概是太舒适了又或许是微醺的果酒,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醒醒啦,说好一起学习你咋还睡着了,起来还书啦”

我揉揉眼,看到黄仁俊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坐在我对面。啊原来现在已经大学了,我和黄仁俊已经是一年的男女朋友了。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嗯?梦到了什么”

“梦到了学生时代的五月”

 

 

“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的一月,只有在这个月份里‘May I love you’可以翻译成‘在五月我爱你’”

不过现在,我从一月到十二月都可以对你说

“我爱你”

 

评论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